长沙装修网

400-680-001173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三无”电梯使用近20年问题频出 某小区业主盼更换

来自:cs.zhuangyi.com日期:2017-05-08 09:31:10
据长沙装修网了解,位于芙蓉区文艺路街道办事处乔庄社区内的某大楼,是一个独栋袖珍小区,小区8层48户业主共用的一台电梯就是台“三无”电梯。小区居民在无奈中乘坐这台“三无”电梯近20年。当电梯出现问题要找开发商时,业主们却不知从哪里找人,由此造成小区电梯坏了无人管的状况。每一次电梯出问题,最后都是靠业主的钱来维修。

“三无”电梯使用近20年问题频出 某小区业主盼更换

某大楼一台电梯已使用近20年,问题频出,给居民带来不便。

电梯无物业管理、无维保单位、无物业专项维修资金,这样的电梯被称为“三无”电梯。据长沙市质监局2015年的数据显示,长沙居民小区内“三无”电梯有454台。

据长沙装修网了解,位于芙蓉区文艺路街道办事处乔庄社区内的某大楼,是一个独栋袖珍小区,小区8层48户业主共用的一台电梯就是台“三无”电梯。小区居民在无奈中乘坐这台“三无”电梯近20年。

历史遗留问题,导致小区电梯无物业管理

长沙装修网了解到,相关人士到位于袁家岭西南角的某大楼,在一楼按开电梯后小心地踏进电梯,发现电梯还能运行,但总有一些磕磕绊绊的感觉。

“20年的电梯,就是这个样子了。”小区门卫兼物业人员刘师傅告诉相关人士,目前电梯大问题没有,但有时会出现关不了门或停到哪一层不动了。碰到这样的情况,他就要打电话请电梯维修人员来处理。

“电梯确实不符合质监部门的运行要求,质监部门以前也多次要求停运整改,但是居民出行没电梯不行呀,所以一有问题我们就会请人来修。”小区业主黄先生告诉相关人士,某大楼电梯1997年投入使用,至今已有20年了。在最初的五六年时间,电梯运行正常,此后陆续出现了一些小问题,随后又出现了一次大的问题。

“我们买这房子时,开发商当时就向我们承诺说,以后电梯维修和房屋漏水的问题,都由他们解决。” 黄先生告诉相关人士,但开发商没有将业主们的维修基金上交,挪作他用了。

这家开发商在卖了楼后不久就注销解散了,当初的小区前期物业也悄悄地没有了。当电梯出现问题要找开发商时,业主们却不知从哪里找人,由此造成小区电梯坏了无人管的状况。每一次电梯出问题,最后都是靠业主的钱来维修。目前小区的物业管理由黄先生等几名业主负责,不拿薪水。

部分业主不上心,导致电梯问题无法解决

黄先生告诉相关人士,文艺路街道和乔庄社区早就希望某大楼业主们成立业主委员会,但是因为业主的意见不一,部分业主认为房子能住,电梯能运行,坏了有人修,也就不太愿意参与,没把成立业委会和保障电梯运行的事放在心上。所以以前每次召集大家开会,业主们都到不齐。

黄先生告诉相关人士,有一次电梯出现了严重的故障,无法运行了。请多名电梯维修师傅来看,都说要两三万元,要换一些关键的部件,电梯才能正常运行。因为没有维修资金,需要每户出600元。黄先生等人召集业主们开会讨论,结果很多业主不愿出这笔钱。这样电梯一个多月无法运行。黄先生等几名业主一时感到真没办法。

后来业主们想出了个主意,将小区内一块空地租出去筹电梯维修费。一名业主拿出3万元承租了这块地,总算解决了电梯大修的资金问题。

职能部门出面,小区有望换新电梯

“电梯安全运行,主要还是业主们自己的事。业主们要把整个小区的事当成自家的事,毕竟这是涉及小区每个业主的安全问题。”芙蓉质监分局特种设备科科长刘如昨日告诉相关人士,某大楼电梯的问题,质监部门一直关注,希望小区业主能齐心,改变电梯“三无”的状况。

长沙装修网获悉,4月25日,在芙蓉质监分局、文艺路街道和乔庄社区等部门的组织下,某大楼业主在社区居委会召开了座谈会,通过职能部门做工作,多数业主认识到,某大楼必须改变“三无”电梯的状况。现场的专业人员在经过核算后,认为与其花大笔资金对现有电梯进行维修,不如换台新电梯。现场的业主们表态说,大部分购买电梯的资金由他们自筹,根据所住楼层每户出资2000多元不等。芙蓉质监分局负责人也当场表态,将帮助业主们争取一笔特种设备应急救助资金,以减轻业主们的负担。

相关人士从乔庄社区证实了某大楼换新电梯的打算。社区工作人员陈丽平告诉相关人士,在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做工作后,目前这一建议得到多数业主的支持,有部分业主已交了钱。“政府为我们小区的电梯尽心尽力了,我也希望我们小区的业主们都能齐心,早日换台新的电梯。”黄先生说,据他所知,长沙有不少这样的电梯,他也希望自己小区的电梯改造能成为长沙市“三无”电梯改造的一个样板。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