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装修网

400-680-001173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门窗五金配件有哪些 这些选购标准要记牢!

来自:cs.zhuangyi.com日期:2019-12-20 10:14:50
如果我们在生活中细心观察时,就会发现门窗上的小部件也是有名称的,五金配件可以说是门窗安装的主要组成部分,它能够直接的影响门窗的使用寿命。因为零件很小,所以很多人就会忽视它的存在,那么人们该如何选择优质的配件呢,接下来就一起来看看门窗五金配件的选购标准有哪些?

近些年因为人们更注重装修的品质,只要是关于家中装修用的材料都是要选择最优质的。比如说门窗的五金配件,市场上配件的种类繁多,为了能够找到一家性价比最高的配件,不得不做一些比较了解全面。那么,门窗五金配件有哪些以及它的选购标准是什么?

门窗五金配件有哪些——合页

合页是门窗安装中很重要的五金配件,合页的种类也有很多,比如玻璃合页、轴承合页、拐角合页铰链等等,这些都是属于合页的一种,购买时应该认清这些合页的作用,购买到合适的合页。

门窗五金配件有哪些——门吸

门吸是安装在门后面的,其作用也是非常大的,不要看它小,它的作用是你无法想象的。安装在门的后面能吸能够吸住门页,将门页固定到同一个位置上,这样的话,即使有大风或者是不小心的碰撞使门关闭时,也能对门产生一种保护,进而对门板起到防护的作用。

门窗五金配件有哪些 合页

门窗五金配件有哪些——闭门器

闭门器也是门窗五金配件中一个很重要的配件,闭门器在门头上有弹簧,这个弹簧能够压缩释放,这样就能起到自动关闭门的作用,也能像弹簧一样,收缩自如。

门窗五金配件有哪些——拉手

现在市场上的拉手品种有很多,其形状和颜色千姿百态的,材质也有很多种,像是铜的、铝的还有不锈钢的。有些在工艺上的处理不同,经过电镀的,喷漆的处理的都有,看用户的需求购买合适的拉手。

门窗五金配件有哪些 门把手

选购五金配件的标准

1、灵活性。不论五金配件分类是怎样的,它们的灵活性都要好,像滑轨啊、吊柜啊之类的,只用起来如果很滞涩,那就会对日常生活带来影响。

2、密封性。五金配件只有密封性好才不会有安全隐患,尤其是用在浴室里的时候。

3、美观性。很多时候五金配件具备的并不仅仅是实用性,它们往往也充当着装饰品的作用。比如挂镜,它的造型多样、颜色丰富,挂在居室里也是一大亮点。

选购五金配件的标准 美观性

在选购时注意配件的美观性,像铁类、铜类五金配件受潮会生锈。有一些会经过电镀不仅光泽好还能防止生锈。以上就是关于门窗五金配件有哪些以及选购标准的全部内容,还想了解更多内容,敬请关注 长沙装修网 资讯频道了解详情。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