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装修网

400-680-001173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新房墙体裂缝正常吗 还是听听长沙美艺间装饰怎么说

来自:cs.zhuangyi.com日期:2019-09-23 15:23:14
新房装修也算得上是家庭的意见喜事,不过各位业主千万不要以为房子装修交给装饰公司就完事了,今天长沙美艺间装饰公司还要叮嘱大家,新房装修之前要先把房子每个空间都到处看一看,一些细心的业主就会发现新房在装修前就会出现裂缝的现象。

想必很多细心的业主在装修之前就会发现,刚买的新房墙面怎么会有裂缝被,这种情况是怎么发生的呢?新房墙体裂缝正常吗?很多业主并不是很了解,下面由长沙美艺间装饰公司给大家说一说这是什么原因。

新房墙体裂缝找谁负责

一.新房墙体裂缝正常吗

通常刚建好的房子墙面是不会有裂缝的,如果新房墙体有裂缝,那有可能是因为房屋施工的时候,操作不当导致的。但我们不能肯定的说新房墙体有裂缝就是不正常,而应该根据实际情况来分析,这有可能是工程建设的时候形成的,也可能是建设后保养不当造成的。因而对于新房墙体有裂缝出现,要观察裂缝的形状跟走向,分析裂缝产生的原因,进而采取必要的措施来解决墙体裂缝问题。

二、墙面裂缝如何处理

1、灌浆加固法

对于墙体裂缝较细、缝数量较少,这个时候可以用灌浆加固法来解决墙面裂缝问题。具体做法是先用压力机压裂、再灌浆,接着将墙面裂缝灌实,对于实际裂缝宽度大于50mm墙体,可采用水泥砂浆再进行抹平。

2、嵌补法

对于墙面数量不多并且裂缝较宽的情况,我们可以选择嵌补法来进行修补。嵌补法具体操作就是,在裂缝相交的灰缝中,用高标号砂浆和细钢筋填缝。

3、增设圈梁法

对于墙体开裂十分严重的情况,这个时候可以使用增设圈梁法,来增加房屋的整体刚性。

新房墙体裂缝找谁负责

三、新房墙体裂缝找谁负责

1、找物业解决

对于新房墙面有裂缝,那这个时候需要先找物业对房屋进行查看,根据裂缝的大小和裂缝的性质进行判断,然后再找开发商进行商定解决方案。

2、找开发商解决

新房有裂缝可以找开发商解决。新房保质期一般都是两年,因此对于不超过两年的房子基础墙体开裂,只要不是人为因素造成的,应该找开发商解决问题。如果还没有入住可以要求他们给换房,如果不能换房就要求他们维修并赔偿损失,对于严重开裂成危房不能住的情兄则可以要求退房或者赔偿。

四、新房墙体裂缝产生的原因

1、温度变化导致的

由于温度变化不均匀,使墙体产生不均匀收缩,或是墙体伸缩受到不均匀的约束等等。进而导致温度应力超过墙体的强度,而弓|起墙体开裂。

2、施工不当导致的

如果施工不当也会导致墙体产生裂缝, 这会和砌筑工人技术水平、质量意识以及承包商是否偷工减料等等都有关系, 一般来说施工质量不当是引|起墙面裂缝的主要原因。

3、设计不当导致的

设计原因弓起的裂缝,有可能是基础设计不合理或钻探不到位,进而导致不均匀沉降而产生裂缝。一般多是发生在]窗洞口窗台或是窗台梁等方面,使得墙体产生裂缝。

以上就是长沙美艺间装饰给大家分享的关于新房墙体裂缝正常吗以及新房墙体裂缝的原因的相关内容,关注长沙装修网了解更多家装知识。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