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装修网

400-680-001173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装修使用硅藻泥墙面好吗 长沙优工装饰分析其优缺点

来自:cs.zhuangyi.com日期:2019-09-23 15:07:19
现在业主对装修都比较讲究环保,想必近段时间正在装修的业主一定在为选材绞尽脑汁吧,家装材料中很多都含有甲醛,甲醛是对我们人体有伤害的,只要听说有什么环保材料,马上就去打听了,这不时间上有一种墙面装修材料硅藻泥,听说还是比较环保的。

墙面装修是一个比较大的装修工程,在整个家装工程中还是非常重要的,墙面装修的材料有很多种,比如壁纸、乳胶漆、硅藻泥,都是很不错的选择,如果你想要环保一点的墙面材料,那硅藻泥就是不错的选择,下面由长沙优工装饰公司给大家说说硅藻泥墙面优缺点以及施工步骤。

硅藻泥墙面优缺点

硅藻泥墙面优缺点

硅藻泥墙面优点

1、用硅藻泥装修的新房一般2 - 3天就能入住,有的甚至当天装修当天就能入住,满足了大家入住新房的迫切心情。

2、用硅藻泥装修时是不用搬家的,因为在施I硅藻泥的过程中没有味道,绝大程度上节省了大量的时间、人力、无动和财力。

3、硅藻泥因其本身不含重金属,不易产生静电,灰尘因此不易附着,所以不存在打扫问题。

4、硅藻泥使用寿命20年以上,比墙纸使用时间还长,节约了二次装修的费用。

5、硅藻泥是环保产品,能够吸收甲醛,调温,还可以吸收噪音。

硅藻泥墙面缺点

1、价格高:硅藻泥属F-种海底泥,非常稀缺,所以价格比较高,一 般在二、三百元以上每平米,前期投入的成本较大。

2、不易擦洗:硅藻泥是纳米的蜂窝状结构,具有超强吸附性, 一旦用水擦拭可能就会直接吸附到分子结构中去,不到清洁的作用。另外还不能用水擦洗。

3、不耐脏:硅藻泥大多是淡雅的色调,很容易留下各种污迹。

4、不防水:硅藻泥由于其自身结构吸水性很强,不防水,不能用于像厨房、卫生间之类潮湿的地方。

硅藻泥墙面优缺点

硅藻泥墙面施工步骤

1、准备材料及工具

手提电动搅拌器、20升干净的白乳胶桶2-3个、 镘刀、脚踏梯、量水器皿、美纹胶纸等防护用品、刷子、抹布等清扫用品。

拉毛滚、橡胶印花滚、木镘刀、不锈钢镘刀、不锈钢齒型镘刀、塑料镘刀、橡胶镘刀、齒型刮梳、家庭用小扫把。

2、施工流程

①搅拌

在搅拌容器中加入施I用水星90%的清水,然后倒入硅藻泥干粉浸泡几分钟,再用电动搅拌机搅拌约10分钟,搅拌同时添加10%的清水调节施工粘稠度,泥性涂料,充分搅拌均匀后方可使用。

②涂抹

第一遍涂平约1mm完成后,需要等待50分钟左右后涂抹第二遍,第二遍的涂抹厚度约1.5mm。总厚度1.5mm-3 0mm之间。

③制作肌理图案

涂抹第二遍完成,根据实际环境干燥情况,掌握干燥时间,依据工法制作肌理图案。

④结束

制作完肌理图案后,用收光抹子沿图案纹路压实收光。

硅藻泥品牌有哪些

1、兰舍

它专注于硅藻泥的研发和制造,致力于为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人提供空气清新,品味高雅的优质产品和服务,打造健康环保有品位有文化的生活方式,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2、绿森林

它主要致力于新型环保装修材料研发,集采矿、冶炼、到硅藻土加工于- -体的大型综合企业。硅藻泥的风格以及图案也是多种多样的,能够满足不同需求的业主。

3、蒙太奇

它是硅藻泥行业中最早的品牌之一, 是从产品研发、工艺创新、市场营销、渠道维护、售后服务于一体的内外墙环保壁材品牌。它的售后服务非常让消费者满意。

以上就是长沙装修网给大家分享的关于硅藻泥墙面优缺点以及硅藻泥品牌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关注长沙装修网了解更多家装知识。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