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装修网

400-680-001173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长沙市民1.6万定制家具尺寸不合 装修公司拒担责

来自:cs.zhuangyi.com日期:2018-04-13 11:47:09
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业主开始选择定制家具,定制家具成为家装的新趋势,但问题也层出不穷,近日,长沙一业主就碰到了这样的烦心事,花1.6万元在一家装修公司定制的家装频频出现尺寸问题,向装修公司讨要说法时,对方竟给出赠送毛绒玩具补偿的解决方法!定制家具与效果相差甚远,该如何解决?

装修公司不承认有尺寸偏差责任

近日,长沙市民朱女士投诉称,她花1.6万元在一家装修公司定制的家装频频出现尺寸问题,而当朱女士向装修公司讨要说法时,对方竟给出赠送毛绒玩具补偿的解决方法。

定制家具

长沙装修网了解到,去年11月15日,朱女士在长沙某装修公司订购了榻榻米柜、床品、儿童书桌等定制产品,共计16000元。按照双方沟通要求,定制床铺以朱女士家中已有床垫大小设计尺寸,榻榻米柜则以左侧到飘窗间可以摆放书桌的要求规划设计。

11月底,该公司设计师上门量定尺寸、沟通方案,朱女士对最终尺寸进行了确认签字。

今年1月份,定制家具送到了家里,朱女士却失望地发现,榻榻米柜、床铺都出现了10厘米左右的误差。记者看到,朱女士装上的榻榻米柜离墙面有10cm之宽,且安装后的余留空间不足,导致左侧无法放置书桌。而此前提出的按已有床垫大小来设计尺寸的床铺,放置床垫后顶部却出现约一拳之宽的空隙。

问题出现后,朱女士找到该装修公司协商,提出换床或者匹配一张新床垫,但均被对方拒绝。而在朱女士与其沟通的的微信聊天记录中可以看到,装修公司设计师表示部分设计欠考,但只愿意赠送玩具以及提供下次购买产品的优惠。

“出现那么大的间隙,定制的意义何在呢?”对于商家赠送玩具的补偿措施,朱女士觉得十分荒唐。

而强调“零误差”定制的装修公司对于出现的产品“不匹配”问题又作何解释?长沙装修网了解到,该店经理表示,产品尺寸都是经过消费者确认签字后才制作,只要定制产品尺寸与订单上确认的一致,就不存在其产品尺寸偏差的责任。对于是否因丈量失误而致与消费者确认的尺寸有出入,对方则给出了产品其实“非精确定制”的解释:“朱女士订购的该系列产品只有1.9米和2米两种规格,上门量尺寸是预估客户房间条件来选择产品规格。”

“就是相信他们的专业度才对量出的尺寸没有异议。总不能花钱定制家居,还非要自己再动手量一遍吧。”朱女士对该公司的解释表示不理解。

经调解,该装修公司最终表示赠送朱女士一张尺寸合适的新床垫。

律师说法

效果相差甚远,是有专业能力的商家失职

律师认为,作为服务设计的提供者,商家在专业知识等方面有主导优势,对于产品的使用效果负有把控责任。“尽管消费者与商家确认了尺寸协议,大多数情况下仍无法预估定制的效果。如果效果相差甚远,应该说是具有专业能力的商家失职。”

而对于消费者,律师建议,在购买定制产品前应当仔细核对相关设计规格,谨慎消费,“如果出现类似的消费问题,可以尽量收集证据,向相关工商部门或者消费者协会投诉维权。”

摘自:红网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