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装修网

400-680-001173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卧室装修得选对颜色 家装颜色搭配技巧总结

来自:cs.zhuangyi.com日期:2016-03-12 17:46:05
卧室装修要看业主的个人喜好,但是对于颜色的选择却不能随心所欲。房子装修常用颜色无非就那么几种。如果选对合适的颜色,对于房子的整体风格会增加一分。红色代表热烈;绿色代表稳重,让人感到舒适;褐色是最容易搭配的颜色;灰色是极为随和的颜色。

关于颜色搭配的知识你又懂得多少呢?冷色素墙面带来的中式简约,大概是中国家庭装修业主们都喜欢的。关于颜色的特性你都了解多少呢?长沙装修网为您整理出几种颜色装修效果图,看一下有没有你喜欢的吧。

颜色搭配之颜色特性

红色:

红色装修风格效果图

是一种较具刺激性的颜色,它给人以燃烧感和挑逗感。但不宜接处过多,否则就容易产生焦虑和身心受压的情绪,容易产生疲劳。黄色:是人出生最先看到的颜色,是一种象征健康的颜色,它之所以显得健康明亮,也因为它是光谱中最易被吸收到的颜色。橙色:能产生活力,诱发食欲,也是暖色系中的代表色彩,同样也是代表健康的色彩,字也含有成熟与幸福之意。

绿色:

绿色装修效果图

是一种令人感到稳重和舒适的色彩,绿色还代表积极向上且充满青春的活力,自然的绿色对昏厥、疲劳、恶心与清极情绪有一定的作用。粉红:是温柔的最佳诠释,这种红与白色混合的色彩,非常明朗而亮丽,粉红色意味着“似水柔情”。蓝色:是一种令人产生遐想的色彩,另一方面,它亦是相当严肃的色彩,这种强烈的色彩,在某种程度上可隐藏其它色彩的缺点,是一种搭配方便的色彩,蓝色的环境也使人感到幽雅宁静。

褐色:

褐色装修效果图

最容易搭配的颜色,它可以吸收任何颜色的光线,是一种安逸祥和的颜色,可以放心运用在家居中。黑色:高贵并且可隐藏缺陷,它适合与白色,金色搭配,起到强调的作用,使白色,金色更为耀眼。金色:是一种豪华的色彩,本身能够发出华丽而绚烂耀目的光芒,所以令人有目不暇接之感。

灰色:

灰色装修效果图

是一种极为随和的色彩,具有与任何颜色搭配的多样性,所以在色彩搭配不合适时,可以用灰色来调和。灰色可以算是中间色的代表。白色:会反射全部的光线,具有洁净和膨胀感,所以在居家布置时,如空间较小时,可能以白色为主,使空间增加宽敞感。本来不和谐的两种颜色镶上黑色或白色会变得和谐起来。

颜色搭配装修效果图

浅蓝色篇

浅蓝色装修效果图

在素色的墙面上装点上淡色的装饰画,带来一种纯然的清透感。MUJI风格的简约床品和床头柜,将简约风阐释到极致。

丰富多样的中性冷色,从完美的灰色开始,一直过渡到绿色或蓝色。这些颜色通常被使用在现代材料上,如铝、不锈钢。这些代表建筑基础的中性颜色似乎天生就与高科技、都市化生活画等号。所以,浅灰紫的墙面应该伴随乳白色的居室门或搭配乳白色的花束;而浅灰绿色的墙面同深灰色的家具相配,比较朴素而清新。

浅灰色篇

浅灰色装修效果图

在大部分人的概念里,黑灰基本上男性风格的专属色,女宝宝的儿童房,或者女孩子的卧房,基本上不会去碰这种颜色。其实稍稍调和灰色的明度,再搭配上粉色的元素,灰色也完全能够胜任表达性别的重任。

灰色墙面在运用过程中,要注意避免单调单板,因此无论是墙面上的灰色,还是灰色地毯,都可以用白色加以调和。油漆是墙面灰,可以借助白色来形成框架感,不至于过于大气硬朗。

无论是和白色交织,还是与黄色交织,或者最近大热的薄荷绿,总之,灰色的天生三对,就是纯净白、柠檬黄、薄荷绿,就像这个简约空间,运用一个个的单品来达到了一个整体空间的配色效果。

泥土色篇

泥土色装修风格

中性暖色提供了一系列令人愉快和平衡的颜色选择。这些含蓄的颜色为人们的居室环境渲染出安静平和的感觉。何谓中性暖色?专家的解释是,像咖啡、奶油、泥土、苔藓以及干枯植被的色彩。这些色调优雅和朴素,配以白色的木线整洁而简约;配以深色木架则庄重而不失雅致。

光线比较充足的墙面可选中性偏冷色调的色彩,在一定的程度上,颜色能改变人们对房间空间的感觉。例如冷色可使较低的天花板'变高',使狭窄的房间'变宽'。如果在房间最远的墙上刷深色漆,会使那堵墙产生前移的效果。

书房是纯粹的静态空间,因此选用灰色、褐灰色、褐绿色、浅蓝色、浅绿色等庄重的色彩较好;厨房、卫生间最重要的是清洁卫生,素雅的色调最好,白色、浅绿色、浅蓝色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