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装修网

400-680-001173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长沙装修网告诉你厨房插座布置攻略 一定要搞清楚!

来自:cs.zhuangyi.com日期:2020-01-29 09:00:00
在装修时我们都会想好在哪些地方要装插座,装几个装多高和家具的位置要错开等等,厨房因为用电的电器很多,所以厨房的开插座一定要准备充足,位置也应该尽量准确才能使用得得心应手。同时厨房又是有水有火的地方,开关、插座的位置更应该小心布置多加注意。接下来就一起看看厨房插座怎么布置?

家里厨房插座不够用,是因为你家厨房插座布局不合理!但等到真正用时却发现,一不小心装多了,或者很多用不上还不好看,这还是因为没有考虑全面。厨房插座设计时,一定要考虑数量和位置,既能满足使用需求使用时更方便,至于怎么布局厨房插座才合理呢?接下来就一起看看厨房插座布置攻略有哪些吧?

一、抽油烟机插座

第一种:中式抽油烟机,用到的插座一般在距离地面2.15m到2.2m的右上方位置,这样防止抽油烟机使用过程产生高温,造成电线烧毁等问题。

第二种:欧式抽油烟机,可以放在烟道外罩后面,这样的话不仅从正面看,插座被挡住有利于美观,离地面高度也在1米以上,也方便放插头。这样油烟机的烟管就不影响到插座的使用啦!

冰箱插座

二、电冰箱插座

通常安装的墙面的普通插座高度在距地面0.3m-0.5m的位置处,但电冰箱在使用时,背部约0.3m高处经常会散发出大量的热量,如果冰箱的插座安装在这里,肯定会加速电路的老化。因此考虑到冰箱的电源线长度一般在1.2m左右,建议冰箱的插座一般安装在距离地面0.5m到1m之间的位置。安装三孔插座1个,置于厨房拐角处。

三、烤箱插座

烤箱的插座如果是安装在烤箱的正后方,那么插座的位置最好要比烤箱的进深多出0.3m的距离。也可以将插座放在隔壁的柜体或是其他的空闲位置处,这样能够比较方便的控制电源。

抽油烟机插座

四、其它小电器插座

电饭锅、榨汁机、电饼铛等其他厨房电器的插座,需要安装在距离地面1.2m左右的位置处,但要注意避开水槽以及灶台周围的位置。电路的布线不能走厨房的地面,至少需要距离地面0.3m,且要注意避开燃气管道,两者之间的距离最好要大于0.2m。

五、厨房插座安装小常识

1.所有电器最好提前买好,根据具体插座左右位置决定是左还是右。

2.厨房的开关、插座要避免安装在燃气灶周围。

3.燃气热水器插座要避开热水器和进出水管以及燃气管,且尽量留在出墙位置便于布置烟道。

4.一些厨房的插座最好安装带开关有的,像是微波炉、抽油烟机等,以免日后使用时总拔插头。

5.厨房内不但要为抽油烟机、冰箱、电饭煲等安装插座外还应预留备用插座,同时考虑橱柜台面是否对应于放置那些电器的位置。

6.燃气灶下不能安装插座。如果使用的是电气灶,可在离地面50~60厘米高的后墙上设插座。

7.许多人习惯两件电器使用同一个插座,但从科学的角度讲,两个电器如果同时带电使用,需求的电流较大。这样时间一长,即使插座没有损坏,但墙体内的线路却很容易老化,从而出现危险。因此最好一个电器使用一个插座。

厨房插座

六、厨房插座不够用怎么办

① 厨房台面上的插座不够用的话,可以拉一个排插,放在台面上,不过,这样不好看,现在有一种升降插座,需要在台面上钻洞,把电源线插头插在地柜的插座处。

② 台面上方的插座不够用,还有可以拆掉其中一个插座盒,把火、地、零三根线接入轨道插座,再把轨道插座固定在原来插座的位置上就可以了,可以钉孔也可以用胶粘去固定。

③ 厨房地柜没有预留插座,要从台面插座引线下来,也是需要在台面上钻一个小孔。

④ 想要美观一点可以重新开槽走线,耗资颇大费时费力但不大推荐。

电饭煲插座

以上就是关于厨房插座布置攻略的全部内容,还想了解更多相关信息,敬请关注长沙装修网资讯频道了解详情。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